少年爱丽丝

主阴阳师,明日方舟(刚回游懵逼中)

黑键厨子 垩键不逆不拆

【鬼使黑白】花火祭的告白

阴阳寮警告:

私设如山,文笔烂!!!

cp:鬼使黑白,黑白童子,阎判

微量(无tag,请注意避嫌):山熏,孟婆山兔,酒茨,荒金

 这篇发过,但是被屏蔽了三次!!!求大佬帮忙看看到底还有什么违禁词汇——

 

 

 

“鬼使黑!”鬼使白愤怒地看着那个一脸八卦看着判官给阎魔递文书的鬼使,压低了声音,“快点去工作!”

 

鬼使黑吊儿郎当地回看鬼使白:“弟弟,你就不要那么认真啦。你也知道,我们是终生为地府打工的,那老太婆也没法把我们开除的。毕竟开除了还有谁要给这拿得少还忙得很的地府打工嘛!”

 

鬼使白拉了拉鬼使黑的袖口:“那也不行!快点,去工作吧……”他稍微有点不好意思的偏了偏头:“我还指着能陪黑童子和白童子去夏日花火祭买糖呢。”

 

鬼使黑弯腰看着鬼使白笑了出来:“你要带那两个小鬼去花火祭?”

 

鬼使白抿着嘴巴点了点头:“我答应了他们的,身为前辈不能食言。”

 

“喂,鬼使黑你去哪儿呢?”

 

“不是说要抓紧完成工作吗?”鬼使黑挥了挥手,“快点跟上,到时候我陪你们一起去。”

 

“哦哦,来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孟婆。”

 

“阎魔大人找我何事?”少女弯腰行了个礼。

 

“汝不要给我来这些虚的。”阎魔挥了挥手,“鬼使白封锁的记忆松动了。”

 

“啊?”孟婆睁大眼睛看着阎魔,“鬼使白啊可能是体质特殊!唔,有可能我的汤药确实存在些问题?”

 

“是汝手下留情了。”阎魔撑着头,身体微微前倾,“莫要装傻。”

 

“嘿嘿。”孟婆挠了挠头,“大人你都知道了还找我做什么?”

 

阎魔合上唇一刻:“汝走吧。”

 

“谢谢大人!”

 

阎魔看着孟婆离开时欢天喜地的背影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我的阎罗殿,真是个无聊的地方。”

 

“阎魔大人。”判官与孟婆擦肩而过,“这里有几份文书需要请您签字过目。”

 

“我想要签冰山购买条约。”

 

“大人,您说的那是……什么?”

 

“真无聊。”

 

 

 

“弟弟,你说你什么时候才能想起来以前的事情啊。”鬼使黑一边清理着魂魄一边回头问。

 

“请不要在工作的时候谈论私事。”鬼使白嘴里念着什么诀,一边张开旗子。

 

鬼使黑像是没有听到:“你说,要是你一直什么都想不起来,那是不是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白费的?我们也是去过七角山的,你不觉得没了记忆的熏除了外表还是熏,早就不再是山风想见的那个熏了?”

 

鬼使白安静了一瞬。

 

“可是山风需要熏,虽然不再是那个熏了,但还是可以慰藉心灵的需要,可以当做是一种寄托吧。山风需要熏的吧……”

 

鬼使黑从鬼使白的声音里听到了迟疑和哽咽。

 

他瞬间转过头去,看到他的小白还是一如既往地严肃认真,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孟婆骗人的吧……弟弟根本什么也没有想起来。

 

刚刚那样说话他会不会误解什么?自己可分分毫毫没有怨他的意思!都怪那个老太婆!

 

 

 

鬼使白这一天异常的安静。虽然他平时就话不算多,但是今天话却少的异常。

 

“鬼使白师父,你心情不好呀?”白童子趴在鬼使白的腿上,“鬼使黑师父惹你不开心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鬼使白温柔地笑了笑,“是我自己的关系。”然后不愿多提给黑童子白童子各剥了一个橘子。

 

“黑童子,这个是橘子!橘——子——!”

 

“白童子。”

 

“不叫白童子!叫橘子!”

 

“白童子。”

 

“你、你看这个甜甜的,能吃的是橘子!”

 

“甜甜的白童子。”

 

白童子颓废的扶着脑袋。

 

“怎么就教不会你呢?”

 

“切,你这样说不对。”鬼使黑不知道从哪里回来了,“看好了。黑童子,是橘——子——,橘——子——!”

 

“白痴鬼使黑。”

 

“喂,你这个小鬼怎么对长辈说话的!”鬼使黑说着就撸起袖子。

 

鬼使白手上还在剥橘子,静静地凝视着这一切。

 

真好。

 

要是自己什么都想不起来的话,确实是很幸福的场景。

 

他把橘子从中间分开,递给了鬼使黑一半。

 

“你怎么了,不开心吗?”鬼使黑随意地坐着,大大咧咧的把整个一半塞进了嘴里。

 

鬼使白一片一片剥着橘子,摇了摇头。

 

“我去给判官送文书了。”鬼使白吃完了半个橘子,“你看好他们。”

 

鬼使黑还没反应过来,鬼使白就抱着一大叠东西走了。

 

“你怎么了?”鬼使黑喃喃道,“平时不是都有我帮你搬东西吗……明明叫上我你就只用象征性拿一两本就好了。”

 

 

 

“鬼使白,阎魔大人让你去见她。”判官接过了鬼使白的文书,非常认真地说,“她说有很重要的事要和你说。”然后有一些酸溜溜的味道。

 

鬼使白点了点头:“谢谢你,我知道了。”

 

“鬼使白,知道我找汝何事吗?”

 

“……知道。”

 

“汝作何打算?”阎魔翘着二郎腿,饶有兴致的看着这个与刚进来的儿童模样早已不同的少年,跪在那个同样的位置。

 

“便是瞒着他罢了。”

 

“何必呢。”阎魔眸子上沾染了些悲凉,“他对汝是绝对忠诚的。”

 

“我不该对亲哥哥产生非分之想的。他会觉得很恶心的……”鬼使白看着自己微微颤抖的手,“如果、我什么都不记得,那么我和他是不是有可能……如果我一直都执意不承认,他有可能就不会再叫那个令我痛恨的‘弟弟’了,我们之间的隔阂会浅一些吗……”

 

阎魔眯了眯眼。

 

“我只有一句话送给汝。”

 

“不要自作主张地以为自己多么伟大。”

 

 

 

夏日花火祭当天,阎魔给全地府放了假。判官还想处理没有批完的宣告,在阎魔“给那些将死之人再看一眼花火祭”的理由还是给拽去了花火祭。

 

孟婆一大早就溜走了,估计是去找山兔去玩了。

 

鬼使黑和鬼使白带着黑童子白童子准时下班换了衣服去了花火祭。

 

“鬼使黑师父,我想吃那个!”

 

鬼使黑去了好一会儿,无奈的给两个小鬼各买了一个糖葫芦。

 

“和白童子吃一个。”黑童子很认真的看着鬼使黑。

 

“啧,那都买了两个了,还有一个怎么办?”

 

白童子看着一定要歪头从自己手上吃糖葫芦的黑童子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。

 

“小白,你吃糖葫芦吗?”

 

鬼使黑逆着光捏着下面的小木棍。

 

“嗯。”

 

鬼使白接过鬼使黑递过来的糖葫芦,舔了一口,眼巴巴地望着他:“那你呢?”

 

那一刻,鬼使黑坚信,鬼使白什么都想起来了。

 

 

 

十年前,夏。

 

“哥哥,我们这样偷偷跑出来,爸妈知道会不会……”月白眼睛下垂着,“我们是不是太冲动了……”

 

“怎么会呢?”黑羽勾着弟弟的肩膀,“难不成你等着那个老醉鬼来揍我们?”

 

“花火祭第一天一年只有一次,你不是去年错过了之后就一直想看吗?”黑羽拉着月白,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?过会儿就要开始放烟花了。”

 

“嗯……我想吃糖葫芦。”

 

黑羽去了好一会儿,回来的时候拿着一个糖葫芦。

 

“快吃吧。”

 

月白接过黑羽递过来的糖葫芦,舔了一口。

 

“那你呢,哥哥?”

 

 

 

鬼使黑怔怔的看向鬼使白。

 

对方含笑回视着他。

 

他凑过去,叼走了最上面的一颗。

 

“这颗糖浆最多,就算是你对我的回报了。”

 

白童子意味不明地笑了一声,被黑童子强硬地扭过头。

 

鬼使白的脸爆红。

 

“这个,我刚刚舔过,不卫生。”

 

“我不嫌弃。”鬼使黑坏笑了一声,“不过是口水而已,我怎么会嫌弃呢?”

 

“你、你!”

 

“看烟花。”黑童子一脸希翼地拉了拉鬼使白的衣角。

 

“唉。”鬼使白揉了揉黑童子的脑袋,但是丝毫没有感觉到对方的咬牙切齿和白童子对其安抚的目光。

 

几人来到了一处还算僻静的长凳边。

 

“哇,开始了!”

 

粉色系的烟花在天空中绽放,划开了无尽的黑夜。

 

“好漂亮啊。”鬼使白仰头看着划破宁静的绚丽。

 

“我觉得烟花像花朵!”白童子转头看向黑童子,却发现对方根本没在看烟花。

 

“你、你你干嘛盯着我看?”白童子扭过头去。

 

“耳朵红了。”鬼使黑突然贴在鬼使白耳朵旁说。

 

“你干什么?”

 

“我觉得烟花像流星。”

 

“转瞬即逝吗?”鬼使白看向鬼使黑。

 

烟花让他的脸颊时暗时亮。

 

“听说在流星下告白的成功几率会高很多。”

 

鬼使白心跳漏了一拍,默默扭过头。

 

“你这太牵强了。”

 

“不过,我想,你会答应我的吧。”鬼使黑把手放在鬼使白的肩上,用力把人扭过来。

 

“什、什么?”鬼使白的脸庞染上了粉色,“还有孩子在呢!”

 

“别装傻了。”鬼使黑一把把人抱在怀里,黑童子早早就把白童子给拉走了。

 

“你什么都记起来了。”

 

鬼使白伏在鬼使黑胸前的手微微一顿,然后还是保持着友好的社交距离,保护着没吃完的糖葫芦,微微把他推开。

 

“鬼使白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或者说,月白?”

 

“……嗯”

 

“还是说,弟弟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“唉,称谓都无所谓了。”鬼使黑微微前倾,“我就是喜欢你,那种喜欢。”

 

“可是……”

 

“何必说那么多可是呢?”

 

“但我们是兄弟,黑羽。”鬼使白的眼角微微红了,“是、是违背伦理的。”

 

“你要知道,如果我真的爱你,什么隔阂都一无是处。”鬼使黑平时总是吊儿郎当的,但是此刻认真极了。

 

“我为了你连生死也能跨越。”鬼使黑悄悄摸了摸鬼使白的手,“我可是要为了你要给地府终生打工的。”

 

“啊?”鬼使白看着鬼使黑,“可是,生死早就被置之度外了,你看我们性别相同,还是亲兄弟、我们……不仅不会有子嗣,还会遭人议论,你可……想清楚了?”

 

“想清楚了啊。你想,我们都已经舍弃了生与死了,这说明别的无论什么困难都能被处理掉。你想要小孩吗?我们不是有两个小鬼吗?你就当儿子养就行了。”

 

鬼使白笑了笑。

 

“你、你答应我了!!!”

 

鬼使白撇过头尝试藏起自己红透了的脸。

 

“是的。”

 

“小白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我好开心!”

 

“这么多年终于告诉你了!”

 

“你还答应了!”

 

鬼使黑突然像个孩子。

 

“小白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你好好看,我想亲亲。”

 

鬼使白为难的看了看四周。

 

“好、好吧。”

 

鬼使黑满意的笑了,然后坏笑着指了指自己的嘴唇。

 

鬼使白小心地凑上去,笨拙的碰了碰对方。

 

“唔!”

 

鬼使黑按住了鬼使白的后脑勺,把人整个贴在自己身上。

 

唇齿相交。

 

鬼使白的帽子歪了。

 

“鬼使黑!你!”鬼使白整个人软倒在鬼使黑的怀里,“你是接吻还是咬人啊!”

 

“我也没有经验的嘛,”鬼使黑抱歉的蹭了蹭鬼使白的鼻子,扶正了他的帽子,“下次温柔一点好吗?”

 

“嗯。”鬼使白缩进了鬼使黑的怀里。

 

“糖葫芦快化了,你还吃吗?”鬼使白小心的舔了舔开始流糖水的糖葫芦,才发现里面竟然是一颗爱心形状的草莓。

 

“这么多年,他家还这样做唔。”鬼使白笑着咬了咬草莓,偏头看着鬼使黑。

 

鬼使黑沉默了一会儿。

 

“是啊。”

 

“我们买到了‘拯救世界’的糖果了!”

 

“这个糖比那家糖葫芦还要好吃了!”白童子伸手给了鬼使白几颗水獭形状的糖果,“很可爱吧!里面据说运气好还有金鱼夹心的糖果!”

 

“可是这个这个糖葫芦不是也有草莓心吗?”鬼使白指着被自己舔完了糖衣的草莓。

 

“啊?”白童子一脸懵逼,“我的就是个再普通的葫芦啊,糖衣还有股大江山生产的怪味。”

 

“喂,能吃到本大爷做的糖葫芦很好了!要不是晴明求着本大爷来给花火祭也奉献一下,你们这辈子也吃不到!”红色头发的酒吞和他的挚友茨木经过。

 

“是啊,挚友做得非常的好吃!”

 

黑童子挡在了白童子前面。

 

“不过里面夹爱心型草莓可不是咱教他们的。”白发眯眯眼怪星熊童子日常拖着个酒鬼,“咱觉得你吃到的,可能和我们做得不是一家的。”

 

鬼使白用问询的目光看向鬼使黑。

 

对方转过头,装作不在意。

 

“你不想告诉我啊,鬼使黑。”鬼使白做出一副失望的样子。

 

“……”

 

“黑羽?”

 

“……嗯”

 

“……哥、哥哥?”说完鬼使白突然脸色爆红。

 

“嗯!”

 

旁边的人突然变得多余起来。

 

“是我做的!”鬼使黑把手挤进了鬼使白的指缝,“当年爸妈又不给我们钱,我就自己做的!这次,还是我自己做的,弟弟!”

 

鬼使白后悔极了。

 

他感觉到了黑童子闪闪发光的目光正向白童子投去。

 

“还是叫我鬼使白吧……”

 

鬼使黑满足地笑了一下:“果然你怎么样我都喜欢啊。”

 

鬼使白皮肤红红的,抿着嘴巴笑了一下。

 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

 

 

 

“判官,你眼中的烟花是什么样的?”阎魔难得穿的轻松了些,没有那么繁琐,翘着二郎腿,用脚勾着鞋子,撑着头问。

 

“阎魔大人,在下眼中的烟花……”判官突然顿住了。

 

原本相好的极为标准的回答却是被眼前的迷人美景打乱了。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很漂亮。”

 

两人心照不宣的一笑。

 

也不是冰山嘛。

 

 

 

“孟婆!快点卖完你的关东煮就陪我去蜃气楼赛跑了啦!”

 

“好啦好啦,还不是那两对基一对夫妻都拆不散只能我来卖东西了。”

 

“你看看我们大江山,”山兔一脸骄傲地拉了拉山蛙头上的草,“鬼王和鬼王夫人亲自下场!”

 

“他俩终于在一起了?”

 

“哪能啊?”山兔撇了撇嘴,“两块木头。”

 

孟婆笑了笑:“快点吃吧。”

 

“哇啊!还有关东拉面诶!”

 

“那当然,专门给你做的!”

 

 

 

 

完。

 

黑童子:白童子亲亲。

 

白童子:地府禁止早恋!

 

阎魔:有吗?

 

判官:……没有。


评论(1)

热度(6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