少年爱丽丝

主阴阳师,明日方舟(刚回游懵逼中)

黑键厨子 垩键不逆不拆

【黑白童子】云游(中)

接上篇!!!【黑白童子】云游(上)

 

阴阳寮警告:

私设如山,文笔烂,ooc预警!!!

时间线异常混乱!!!

云游(中)的五站:

永生之海,高天原,逢魔之原,不见岳,离岛

千姬变成泡沫前,不见成为山神前、铃彦姬离职后

 

 

第六站:永生之海

“据说这里的人鱼都能唱出非常动听的歌曲呢!”白童子和黑童子眺望着远处的一大片海洋,“但是……我们怎么进去啊?”

“人鱼族世世代代住在永生之海,她们拥有着控制潮汐的能力。”黑童子念到,“不过遇到她们倒是有点难度。”

“她们?”白童子凑过去看,“竟然是这个她?”

“可能人鱼都是女的。”

“你们好,请问你们有事吗?”那是一个从海里出来的白发漂亮人鱼,有着异常好听的声音。

“唔是的!”白童子点了点头,“我们想要采访一下你们这里的女王,请问您方便带我们去吗?”

人鱼似是有些为难的往海的深处,最终摇了摇头。

“不好意思啊,女王……应该是不会见我的。”

白童子慌忙摇了摇头:“那、那您方便回答我们几个问题吗?”

“哈哈,可以。”

“我是白童子,这位是黑童子,我们是见习鬼使,能请教一下您的名字吗?”

“我叫千姬。”

“千姬大人您好。”白童子用余光确定黑童子在记录,“能请教一下你对于生死的态度吗?”

千姬仰着头思考了一下。

“活着就要实现理想,如果死了的话,也希望在死后能遂了愿望。”

“这话和大天狗大人说得有点像。”黑童子默默翻开了笔记本,“他愿以死实现大义。”

“哈哈哈,大义吗?我可没有那么伟大的理想。我只是希望……永生之海能好好的。”

“如果死亡可以实现愿望的话,你会想要什么?”

千姬勉勉强强地笑着。

“我希望能够冲破血脉。”千姬歪了歪头,“我多么希望……能够保护这里。”

“唔……”白童子不太明白她在说什么,但是还是让黑童子一个一个记录下来。

“千姬姐姐,不要伤心的!”白童子小心地安慰着,“嗯……如果有那一天的话,我们一定会让你的愿望实现的!吃糖,这个是我们前面顺路在大江山门口买的糖,你看,这个是鬼王大人,这个是茨木大人,是不是特别可爱!”

千姬温柔地笑了笑,接过了糖。

“谢谢你们。”

 

 

不久后,千姬化为泡沫却冲破血脉。

那时的白童子确实不知道该说些什么。

得到消息的一天,两人都意外的沉默。

 

 

不过这都是后话了,两人在听千姬吟唱了一曲后,高高兴兴地和人挥别了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七站:高天原

“这里……这里好冷啊!”

黑童子准备把衣服脱给白童子,被对方强硬地拒绝了。

“不行!”白童子吸了吸鼻子,“你会感冒的。”

“穿上。”

“不穿!”

走着走着,前面有一个巨大的祭坛。

“快到了!这里是离高天原最近的地方了!”

空气里有一种雪在融化的温暖。

“这里是有神明守护吗?”白童子示意黑童子拿出书本。

“好像有一位叫做‘铃彦姬’的圣女呢。”

“啊,那我们也可以临时采访她一下!”

“铃彦姬大姐姐!你——在——吗——?”白童子大声叫到。

唯有冰雪和呼啸的风声回应着他们。

“看来人不在。”黑童子摇了摇头。

“还是上高天原吧。”

 

 

 

“高天原上有荒大人、缘结神大人、御馔津大人。”黑童子看着书,“不过缘结神大人最近似乎要离开一段时间了,我没有遇到。”

“书翁大人也没有遇到缘结神大人?”白童子略微有些苦恼,“我还觉得她的话本很有意思呢!”

“话本?”

那是一个带着很多很多东西的少女,后面的“缘”字格外醒目。

“缘结神大人!”白童子兴高采烈地跑过去,“竟然能遇到您!”

“哈哈哈,相遇是缘,相遇是缘。”缘结神笑嘻嘻地拍了拍白童子,“你读了我写的话本?”

“是的。”白童子不太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“我就是看过您写的判官大人和阎魔大人的故事。”

缘结神打量了他们二人一会儿。

“那……你们是鬼使黑和鬼使白?”

“不是,我们是白童子和黑童子。”

缘结神一脸八卦地盯着他们,黑童子觉得她有点猥琐。

“鬼使黑和鬼使白效率很高啊~~~~孩子都有了~~~”

“诶诶,不是不是,我们是他们的徒弟!”

“好吧……”缘结神嘟了嘟嘴,“你们找我有事吗?”

“哦,我们想要采访您几个问题!”

“好呀,请讲!”

“首先就是您对于生死的态度!”

黑童子又是拿出笔记本记录。

“生死吗……”缘结神托着腮思考,“我不太知道。不过啊,我知道,只要是真正的鸳鸯,无论怎么样,红线都能把他们捆得紧紧地!这个的话,你可以去不见岳看看一位叫不见的神使,和另一位叫做笠云的神使!”

“哇,那可真是令人羡慕的爱情!”

“是的是的。”缘结神突然就泪流满面,“人家都有cp,唯独我在磕cp。”

“哎呀哎呀,我该走了,有缘再会啊!”

她不忘给两人塞了一把糖果:“这是我特制的!祝你们找到真爱!”

白童子看着缘结神慌忙地离开,对黑童子耸了耸肩。

“荒大人一头蓝发,绝对的平安京男模身高,哪怕脚站在地上,都比很多妖怪要高许多,不过若是与清姬相比较,还是平分秋色的。”

他们看到一个蓝发的男子站在那里。

“是吗?”

“应该是的。”

那人主动走了过来。

“我的态度是明确的。如果不能好好地活着,那就去死。我没有什么愿望,因为我不认为自己会死。”

“诶诶?”白童子新奇地看着他,“你、你怎么知道?”

“我会预知,现在你们可以走了。”

“哦、哦。”

 

 

“高天原的大人们都很神奇呢……”白童子有点词穷了,“他们都很奇怪啊。”

“一个丝毫没有神明的架子,一个却是在知道了我们的目的以后也没有推辞而是选择直接回答……”

“不过比起一目连大人他们还是有点怪怪的。”

黑童子默默记录了下来。

白童子喜欢温柔的。

 

 

 

 

第八站:逢魔之原

“黑童子……我们要不还是不要问玉藻前大人了吧……”白童子看着远处樱花树下饮酒的九尾狐,“感觉聊到生死,玉藻前大人会很伤心的……毕竟很多书里也记录过他的故事。”

却不知道那位九尾狐大人已经踱步了过来。

“羽衣?爱花?”

白童子飞快看了黑童子一眼,看到了对方的目光里的肯定。

“爸爸。”白童子捏着嗓子说话。

玉藻前看向他们,聚焦不算太清楚。

“来爸爸这里。”玉藻前说得很温柔,丝毫没有什么大妖风范。

两人顺从的过去。

“乖啊。”玉藻前摸了摸他们的头,“我会永远好好保护你们的。”

白童子看了看他。

“爸爸,吃糖!”黑童子难得卖了萌,把包包里所有的糖果都倒了出来。

荒川的小水獭,一目连不知道什么时候塞进去的风符·护,大江山的劣质糖果,还有缘结神特制的真爱糖果,里面还滚出来的一个小小的海螺。

“哈哈,你们什么时候溜出去玩啦?”玉藻前打量着这些糖果,挑了一颗“真爱糖果”,撕开了结缘铃扣着的糖。

放进嘴里以后,一把抱住了两个孩子。

黑童子和白童子被迫埋在玉藻前的胸前,默默抿了抿嘴。

玉藻前大人很可怜啊。

两人陪着玉藻前在樱花树下度过了一个下午。

“羽衣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爱花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们从地府偷偷溜出来,回去会不会受到惩罚。”

白童子压下心里的苦涩。

“地府里面的哥哥姐姐们都是很好的人,我们这次来见你,他们是同意的。”

“不过……”黑童子也难得动容道,“我们是来离别的,以后我们就要转世了,不要担心,爸爸,我们会幸福的。”

玉藻前满足地笑了笑。

“真好啊。”

 

 

 

“黑童子……”白童子看着最后玉藻前送给他们的小雪人模型,“难道这是作为大妖必须要遭受的吗?妻离子散……他真的好可怜啊!”

“……”

黑童子看着笔记本上突然多出来的一句话。

【谢谢你们,小鬼使同学。】

他承受地远远更多。

他知道他们不是他的孩子。

但他奢求再看他的孩子们一眼。

但他又怕伤到白童子和自己。

真的……是很矛盾的大妖。

也是一位极度温柔的人。

 

 

 

 

第九站:不见岳

“我的故事好听吗?”不见问到,“我生生世世被困在轮回中,你们又要来带我去转世?”

“不、不是的。”白童子尝试安抚这位自暴自弃地山神,“你的三辈子都走完了,我们不会再带你走了,就是想要问问你关于生死的态度!”

不见望向密密丛丛的山林,叹了口气。

“小朋友们,你们可真会挑时间。”

“诶?”

“前些日子我还正打算做出最关键的决策呢。”

“哦……”白童子不好意思的笑笑,“那、方便吗?”

银灰色头发的不见点了点头。

“我走过了好几次生死了。我对于生死甚至有一点点麻痹。因为无论转世成为什么,我与我心爱的人终将无法厮守。诅咒变得越来越深,我也不知道究竟有什么方法解决这一切。”不见望向山顶,“死亡也不太能解决什么实际的问题。诅咒也永远不会有什么改变。我还要用些别的方法解决诅咒,才能和笠云真正成为山神。”

白童子听得模模糊糊地点了点头。

“那么……请问如果你、额,又不幸身亡,你有没有什么愿望?”白童子总觉得这个问题很诡异。

不见轻轻笑了一下:“原来你们还有这个服务的?怎么我这之前几辈子都没体验过。”

黑童子用威胁的目光看过去。

不见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“我希望可以下辈子不要有诅咒了,好好地和笠云过一辈子。”不见又摇了摇头,“现在……恐怕不行了。”

白童子觉得不见说话的方式很奇怪。

诅咒?转世?山神?

恐怕还得回去问问书翁大人。

“唔……谢谢你,不见大人。”

“不用客气,再见。”

 

 

“生死无法解决一切啊……”白童子看着黑童子的记录,“这倒是和千姬大人的以死达到目的的说法不同。”

黑童子点了点头。

“总觉得不见大人有些奇怪……我们要采访的不是山神吗?”

黑童子摇了摇头。

 

 

 

 

第十站:离岛

“哇!好美啊!”

“黑夜中海上连起一片一片的火,据说是一种叫做不知火的大妖怪。”黑童子读着,“是哪里吗?”

白童子坐在船上看着远处连绵不绝地炙火,点了点头。

“请问,有人吗?”

一个穿着蓝色和服的极其美艳的女子走了出来。

“你好,我是阿离,请问你们找谁?”

“阿离姐姐你好,我们找不知火大人!”

“哦?”阿离蹲下来与二人平视,“你们找她有什么事吗?”

“我们想请她做一个小小的采访。”白童子说,“我是白童子,这位是黑童子,我们是见习鬼使,想要了解一些她对于死亡的态度。”

阿离温柔地对他们笑了笑:“她现在不在哦,你们要不要先和我去吃点东西?”

“嗯……那谢谢大人,不麻烦吧?”

阿离转过头。

“怎么会麻烦呢?快跟上吧。”

阿离请他们两人吃了非常精致的料理。

“阿离姐姐,真的好谢谢你啊,请我们吃这么贵的料理。”白童子有点不好意思地看着阿离,换来了对方安抚的目光,“我们也无以相报……”

“你们吃得开心就行。”阿离笑起来真的非常漂亮,泛滥着温柔和母爱。

黑童子面无表情地夹起一块刺身:“很好吃,谢谢。”

“抱歉啊,前面骗了你们。”阿离喝了一口茶水,“其实不知火十年才得以一见,恐怕你们无法见到她了。”

“啊……”白童子失望的说,“那,您要是方便的话,我们可以采访一下你吗?”

见对方没有回应,白童子小心的说:“啊,就是觉得您看起来也是有很多经历的人,对。”

“可以的。”

黑童子匆忙咀嚼着,从包里掏出了笔记本。

“是对于死亡的态度吗?”阿离温温柔柔地说着,她说话就像含着蜜糖,让人觉得舒服,就还有种甜甜的感觉。

“是的。”

“如果是我的话,无论是生还是死,都希望拥有自由。”阿离托着下巴望向窗外,外面纷纷扰扰,人们吵吵闹闹地,实在是非常热闹。

“你……不自由吗?”

阿离摇了摇头。

“离岛是一个巨大的囚笼,我逃出了离人阁,却是……”

白童子有些担忧,望向了她:“如果死后可以拥有一个愿望的话,也是自由吗?”

阿离点了点头。

“我希望下辈子,可以当一直自由的蝴蝶。”她笑了笑,十分憧憬着未来。

“…蝴蝶的生命很短,只有一年。”沉默了许久的黑童子看过去。

换来的是阿离无奈的笑容。

“但我想要自由。”

 

 

 

两人上了木船,与繁荣热闹的离岛告别,临走前,阿离给了他们一对扇子。

“再见。”

岸边的阿离越来越小,白童子不舍得挥手。

“虽然没有见到传说中的不知火,但是阿离姐姐也很有趣嘛。”

“黑童子?”

“不。”

黑童子翻到了后面一页。

他指着给白童子看。

【在木船上遇到了一位叫做贺茂义心的老人。】

【我跟他提起不知火,他说了一句令我动容的话。】

“她不是不知火,她是阿离。”白童子念了出来。

白童子大惊失色地看向黑童子。

两人看向船夫。

不是那位老人。

“阿离,就是不知火?”

“不,上面说的是‘她不是不知火,她是阿离。’”

自由。

大妖怪不知火也想要自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未完待续

 

 

我是高产)


评论(1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